seal•浪摄派

新加坡成绩最差按快门的
坡县的一起约起来!

Johnston Canyon-雪山上的梦幻星辰

Canon TS-E 17 逆时针旋转45度 摇摆6.5度 焦内在银心(河)上

5月2日半夜和化豪和兄贵三人在经历了两天两夜吃喝睡都在车里的艰苦日子后,第三天夜里再次奔赴Banff公园。此时我已经是又困又累又冷的不省人事,但是化豪仍然坚持开车不肯放弃这最后的满天星河。(心疼化豪体力1s钟)

车又停了,兄贵摇醒我,我戴好帽子,刚一开车门,就骂了一句真**冷,又咬紧牙关大步走出了车外。前几天刚下完雨/雪,而且这个国家公园水域很大,潮气很重,上次拍照结束后带进车里多少水汽,此刻一推开车门马上就知道了……

anyway,吐槽了半天,架子架好,设置好参数,调好对焦环,按下快门。试验了几张之后,然后开始接银河拱桥+极光(改天奉上)~~。视线又回到银心,发现银河恰好从山峰尖升起,一条线。于是就突然想试试摇摆的效果,黑暗中瞎摸到摇摆锁和摇摆钮,然后又重新拧了一下对焦环,兴奋的按下一张~发现特别好,焦内刚刚就落在银河上,火星就好像夜景的小光斑在旁边。(我记得当时还骄傲地和兄贵说了一句我对我的17越来越有手感了)

已经忘了在地上坐了多久了,感觉下半身都要结冰了……赶紧跑回车内……

关于后期呢,后期做了4个版本,其实这个是其中2个版本的叠加,感觉目前为止看上去还算比较舒服吧,银河清晰度也没有很夸张,颜色还原的也不错。至于前景呢,照的时候感觉山就算是不错的前景了。不过后来有人指出山感觉和背景融在一起了,实际上并不算是有前景,感觉说的也挺有道理的。不过后来我仔细一想,如果真的有个人拿着手电站在右边(公路上没有什么石头房子),然后我又摇摆把他虚掉了,感觉好像更加不伦不类了……就按照自己最初的想法吧,这张照片亮点在于焦外,不是在前景啦~

评论(8)
热度(307)
返回顶部
©seal•浪摄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