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浪摄派

新加坡成绩最差按快门的
坡县的一起约起来!

—— 从日出到日落 ---- 用一颗移轴记录一个城市

大家好!我是Seal,目前定居在新加坡。这篇文章分享一些新加坡的传统机位,希望大家有机会来新加坡玩!

新加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莫过于鱼尾狮了,但是这里汹涌的人潮不逊于国内黄金周的任何一个火爆景点。绝大多数时候,我去那里都会不禁问出,“我在哪里,我为什么要来?”,带着亲朋好友拍一张打卡照就赶快撤离。其实鱼尾狮公园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出机位,那时候的人非常少,偶尔过往的行人也可以用ND 3.0 十档减光模糊掉。早上阳光照到水面行程的天然的雾气,颇有一丝朦胧的意境,仿佛新加坡这只雄狮刚从睡梦中醒来。



据一项MIT和WEF的统计,作为一个花园城市,新加坡的植被覆盖率高达25.9%,超过了悉尼和墨尔本。走在街头,茂密热带树木随处可见,可谓是一步一景,脚下的石板路和路旁古树粗犷的线条交融,形成一幅幅高妙而朴拙的构图。


新加坡之所以成为中国人节假日出门旅游的大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这里不会说英文也可以玩得很好。在新加坡,华人比例超过70%,在麦当劳点餐的大爷都会用汉语问你要不要吃麦辣鸡腿堡,是要套餐还是单点,简直不能更方便了。如果你会广东话,福建话,潮州话的话,也许还可以和大爷们谈天说地侃几个钟头。珍珠坊作为Chinatown(中国城,牛车水)的代表建筑,在1970年代建成,楼高31层,集住宅,办公室,旅行社以及小吃,小吃和小吃(重说三)于一身,可谓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去处。另一方面,和香港的彩虹村类似,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不过这个地方似乎前一段时间因为拍照的人太多似乎被禁止拍照了)


31层楼的高度为拍摄增加的难度,同时拍摄地点位于一栋临近建筑的5楼停车场,距离这栋楼又不够远,这种情况下即使1635仰拍也没有办法把所有要拍的部分都收进去,而且仰视还会造成难以控制的透视效果。但是这张作品中表现出的几乎完美的畸变控制与透视效果,加上刚下过雨完全自然地倒影,一定程度上展现了TS-E 17mm 在建筑摄影中的真正实力。


牛车水还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建筑,那就是供奉了佛教圣物的佛牙寺,信徒们捐资打造了重达 320 千克的金制舍利塔,用以供奉圣物“佛牙舍利”。




小贴士:佛牙寺只有在重要的节假日才会亮灯,比如这张是18年元宵节的时候。所以要拍佛牙寺亮灯,记得提前准备好哦!


作为北纬1°的国家,新加坡处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多雨多云。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只要晚上不是完全阴天,日落时分大都会有很棒的晚霞和火烧云,几乎不用担心光板天的情况。有的时候来不及去好的机位,我就会在宿舍门口拍一拍。 




新加坡的日落拍摄机位,主要集中在滨海湾金沙这一片。基本上每个角度都有可拍的点。既可以逆光拍摄金融中心,也可以顺光拍摄被太阳照得金闪闪的金沙。




这是新加坡非常标志性的一张照片,拍摄地点其实只要围绕着金融区拍就可以了,差别不大。用海大ND3.0同时将水和云模糊掉,再加上后期的堆栈处理,最后加上一点简单的调色,可以得到一张不错的片子。


如果一定要找前景的话,相信很多人一定认识这个缆桩。很多大师都在这里拍过,很多以它作前景的明度建筑都很出名。我也以它为例写过一篇介绍景深合成,包围曝光以及多张合成的文章 这个地方不需要太广的广角,20mm往下都可以拍。只是这个平台漂浮在水面上,根据我的经验,2000w像素的机器做多曝光4s,3600w像素再往上的机器最多不超过1/4s。想去的朋友注意拍的时候放大仔细看一下远处的建筑是否清晰。



Canon 5D III, Canon TS-E 17mm f/4L, 0mm, 左右±12mm三张接片 iso 100, f/22, 1/50s.

这张位于Marina Barrage最上面的草地上,拍摄位置大概有5层楼左右高,可以欣赏到完整的新加坡天际线。这个地方需要一个非常广的广角,即使16mm也需要横向接片。



日落之后,新加坡的夜景是很漂亮的。每年三月四月都会有i-Light Show, 整个滨海湾都会被各种有意思的灯光点亮,就连鱼尾狮也会被披上各种“外衣”。由于机位离鱼尾狮太近,16mm在后期矫正要裁掉很多边缘,我一般会用17偏移来拍摄。







这其实是一个移轴专享机位,具体原因我可能会在下一篇具体介绍移轴的文章里讲解。

如果大家在移轴试用方面有什么小技巧或者问题的话欢迎与我讨论,在各个平台私信我就好!谢谢大家!

另外感谢我的好友River帮忙修改~

评论(4)
热度(75)
返回顶部
©seal•浪摄派 | Powered by LOFTER